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鹏辉 周银超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张忠强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9-21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的通知精神,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4日,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为了保障假期期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依据《许昌学院节假日留校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相关精神,现就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院部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放假前以主题班会或全体学生大会等形式,普遍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止被盗、被骗、火灾,尤其是人身伤亡等恶性事故的发生;教育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规;在外出或离返校要搭乘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并有客运资质的车辆和船舶,不乘坐黑车,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假期期间离校游玩的学生人数可能比较多,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出游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原则上不允许学生集体组织出游活动,有其他工作确需组织学生集体外出的的,须按“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由所在教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批准后方可组织,人数较多的要经学校有关部门或学校领导批准。特别要注意外出活动期间的交通和和饮食卫生,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要教育并强调学生不允许参与社会非法集会、邪教组织和传销等违法活动,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三、辅导员、班主任要掌握学生假期间的去向,并对外出学生进行登记。严禁学生擅自离校或逾期不归,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或虽请假但未按期返校销假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上报学生处。假日期间在校的学生,严禁在校内外饮酒滋事。学生需外出时要结伴而行,注意交通安全和自己财产安全并避免与社会人员发生冲突,晚上要按时返校就寝,不准擅自外宿、夜不归宿或在外通宵上网;教育学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磁炉”、“电水壶”等宿舍内明文规定不得使用的电器;放假前各教学院部可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对学生寝室进行排查,杜绝安全事故隐患。

四、假日期间,要教育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假期间,不留宿外人,更不要把宿舍钥匙交给别人使用;就寝及寝室无人时应关好门窗,贵重物品、手提电脑、现金、存折、银行卡等应妥善保管,严防外人入室作案;宿舍内发现可疑陌生人,尤其是冒充学校工作人员及在宿舍经商的人,应及时向值班人员报告。

五、要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节日期间,各学院要认真执行值班制度,要明确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层层落实,细化责任,确保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中秋国庆假期。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21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