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许昌日报】许昌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暨转型发展推进会议

作者:松召峰 钟伟平来源:《许昌日报》2014年7月14日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8-16

   本报讯(记者松召峰通讯员钟伟平)“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上,我们必须与研究性大学、与高职高专院校区别开来,找准我们的位置。”在78日许昌学院召开的教学工作暨转型发展推进会上,该院院长陈建国说。当日,许昌学院全面总结了教学评建工作成绩,分析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学校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悉,此次会议是许昌学院继200912月召开升本后首次教学工作大会、201210月召开以“教评整改”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会议以后,主动适应国家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全面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加速转型、积极创建应用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在当日的会议上,与会代表讨论了《许昌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该校深化转型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标志着许昌学院转型发展各项工作进入了快车道。”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充满信心地说。他认为,目前存在着的“大学毕业生过剩”与社会上“技工严重缺乏”矛盾,给地方性院校提出了新的课题。下一步,许昌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转型、全力以赴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该校将做好“五个更加突出”:在办学定位上更加突出地方性和应用型;在办学思想上更加突出开放办学,加强学校和社会的联系,用活用足用好各方面的力量;在人才培养上更加突出培养应用技术人才;在科技创新上更加突出应用技术研究;在师资队伍上更加突出双能素质,教师既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一定的科研能力,又具有与专业相关的企业工作经历和丰富的实践一线经验。
  陈建国指出,围绕这个转型目标,许昌学院将把握转型节奏,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转型工作,处理好整体推进与分步实施的关系,处理好大刀阔斧与积极稳妥的关系,处理好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的关系,处理好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处理好工科为主与多科协调的关系,处理好传统继承与创新发展的关系。
  同时,在此次会议上,许昌学院还对教学评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教学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