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许昌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工作报告

作者:来源:校工会 编辑:李铁柱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5-27

行政工作报告

——许昌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

                                                                 院长 岳修峰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报告工作,请各位代表审议,请同志们提出意见。

一、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办学实力稳步提升,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

——办学规模稳步增长。录取新生7250人,招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均大幅高出省定提档线。对外合作办学稳步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达到41人,外国留学生达到30人,国际合作教育在校生达到3458人。继续教育稳中有进,成人学历教育招生4125人,非学历培训超过4500余人次。

——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42人次。325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稳定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学科专业建设有重要突破。6个学科入选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学校入选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成为我省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两个同类专业之一。郑直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创新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立项纵向科研项目559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69项,签约横向项目53项,科研经费达到1413万元。获得授权国家专利298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7项,授权发明专利比上一年度增加了60%。4项专利成功转化,专利转化收入65万元。

我们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我与两个一百年”等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创建校园文化品牌,“连续十二年打造三国文化大学生辩论赛”和“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品牌”荣获河南省高校第二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学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加强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举办第二届学业规划大赛,“致知班”大学生成长训练营和“编外雷锋营”两项工作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二是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四个回归”“学生中心”等理念,正式出台了“本科教学改革与发展五年规划”。积极推进专业群建设,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停招了三个专业,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出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方案》,遴选了专业认证培育项目加强建设。加强示范性应用型课程、核心通识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获批3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展了实验教学项目遴选培育工作,2个项目获批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开展了首届“系主任说专业”竞赛,获批4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学科竞赛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举办了教学创新大赛,积极推广先进教学方式方法,多名教师在全国课程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修订制订了20余项教学管理制度,教学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开展了校内自评自建,完成了阶段性评建工作。

三是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召开了首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把学科建设摆在优先发展位置,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的目标举措。明确了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规划,确定了4个硕士学位授权培育点。出台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培育点建设实施办法》,给予培育点特殊倾斜政策。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重点学科体系初步形成。

四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校企协同创新。高层次创新平台不断增加,新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联合实验室、重点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省级科研平台4个,获批2个许昌市重点实验室和3个许昌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和产学研基地的终期考核工作,校级协同创新平台进入稳步建设阶段。

五是落实人才强校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新引进博士39人。深入实施人才支持计划,10人次入选省级厅级人才项目,申建伟教授入选我校首位省级特聘教授。加强创新团队建设,获批1个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加强教师培养培训,举办了新进教师研习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举办了专题培训班,在德国布莱梅应用科技大学举办了专题研修班。积极选派教师参加课程进修、国内外访学、企业实践等,600余人次参加各类培养项目。

六是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积极争取许昌市政府支持,校地合作专项资金达到1220万元。与禹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禹州市政府安排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校地合作。与鄢陵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花都校区的合作协议。与许昌市科技局联合成立了黑马学院许昌分院。扎实推进示范校建设,示范校年度考评位居全省前列。

七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支撑保障体系。新兴产业科技楼项目顺利竣工,智慧建造研发实训中心开工建设,教职工服务中心即将交工,北大门和北广场即将竣工。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推进,完成了基础网络资源的云化工程,智慧校园服务大厅上线运行,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基本完成。新建改建了23个实验室实训室和7个公共实验平台,实验室整合基本完成,开放工作加快推进。加强图书文献资源建设,购置纸质图书5.1万余册。积极组织申报专项项目、PPP融资项目和政府专项债券,学校总收入达到7.13亿元。

八是深化内部管理改革,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制订修订了近50项规章制度,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拓展学生参与民主管理渠道,建立了学生代表列席院长办公会议制度。完善了目标管理制度,改进了目标考评办法。出台了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等资产管理制度,构建了全生命周期的固定资产管理体系。内控体系建设基本完成,资金资产管理更加规范。

九是实施民生民心项目,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沁园春餐厅引入了社会餐饮企业并进行了环境改造,学院路家属区多层公寓加装电梯、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按照上级政策提高了工资标准,增发了全国文明城市奖,提高了教职工节日福利待遇,教职工平均收入大幅增长。

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制订出台“六大工程”方案并启动实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启了新征程。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持续改进,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同志们,学校取得的这些成绩,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为成绩感到振奋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相比,学校诸多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与兄弟院校快速发展的局面相比,我们还缺乏核心竞争力和比较优势。主要表现在:学科专业集群发展机制不完善,产教融合深度不够;高质量课程偏少,传统教学模式根深蒂固,学风教风有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难;科研产出规模小、质量不高,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不强;高层次人才引进难,人才流失问题突出,团队建设进展缓慢;育人工作的核心地位没有牢固树立,“三全”协同育人机制没有真正形成;管理精细化程度低,工作效能不高,工作作风转变不到位。我们一定要以对学校事业和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大力气、花大功夫去重点解决和突破这些问题。

二、2019年目标任务

去年,中央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两个大计”“五人目标”“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五不唯”等一系列重要论断,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高等教育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新理念层出不穷,新政策陆续出台,高等教育的大调整大变革正以势如破竹之势加速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也到了关键阶段,我们将陆续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省示范校建设终期考核、新增硕士授权单位申报等重要工作。我们既要善于在激烈竞争中抢得先机,又要保持发展定力,扭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放,继续埋头苦干,把短板补足,把优势巩固,把办学质量提升上去,把办学特色打造出来。

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为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要重点实现以下一些主要目标:积极做好招生工作,加强社会培训服务,在校生和社会培训规模稳步增长;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力争引进博士70人以上;力争10项以上国家级科研项目,纵向横向科研经费均突破1000万元;重点工程项目按计划节点推进,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加强申硕条件建设,力争年底前整体达到授予单位申请条件,培育点达到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全面加强教学建设,顺利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们要努力完成这些目标任务,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三、2019年行政工作主要安排

学校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不懈奋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但也有不少难啃的“硬骨头”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要立足长远、把握当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关注细节、注重精细,尽心竭力地做好各项工作。

(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在“六个下功夫”上持续发力,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高素质人才。

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主导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协调发挥好“十大”育人平台作用,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积极申报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队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一院一品”特色品牌项目。广泛争取外部资源,协同推进思政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引导家长共同参与育人工作。

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整体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教师、教学等方面综合改革,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启动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遴选一批优秀课程重点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让每门课程每节课堂都能够发挥出育人价值。

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以创建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为契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和队伍建设,推动形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发现干预机制,对有心理问题或者有苗头倾向的同学,要及时疏导化解。

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出台优良学风建设规划,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管理,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优良教风促进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学业规划、学习支持、学习模范选树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展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发挥好班级在学风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开展课堂教学秩序整顿,以严格纪律督促学生勤奋学习。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改进。加强艺术教育,提升学生审美修养。探索劳动教育实施途径,让学生在劳动中学习、锻炼、成长。把绿色教育和生态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校园文化,增强学生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法治教育。

(二)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教学神圣、崇尚学术”办学理念,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

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突出重点、集聚资源,加强专业群建设。出台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推进“一流专业培育计划”,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好专业认证培育项目,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培育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

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设计好课程体系,安排好课程教学内容,保证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出台一流课程建设方案,推进“一流课程建设计划”,打造一批线上线下精品课程,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强化专业核心课和专业课建设,抓好应用型课程建设、通识课程建设、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等工作,打造金课。积极推广混合式教学、研讨式教学、项目化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改进课堂教学效果。出台学业评价改革实施意见,深化学业评价改革,加强学习过程评价,推进多元评价、个性化评价。

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牢固树立开放融合意识,深化产教融合、科教协同、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建设,鼓励二级学院探索具有专业特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对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筹划实施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项目。以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抓手,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的创新应用,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抓好课程、队伍、平台、实践等环节,努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三个课堂”有效衔接的育人体系,积极申报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积极开展高质量的职业培训,打造培训品牌。

抓好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快建立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相符合的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以二级学院为重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促进形成教学质量监控闭环。改革完善教学评估体系,建立定期评估机制,探索开展专项教学督导。深入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达标创优工作,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深入开展专项评估和预评估,建立问题台账,有针对性地切实加以整改。提前全面做好评建材料建设等迎评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评估。进一步完善评建工作责任制,强化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强对评建工作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评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全校上下要围绕审核评估“五个度”的要求,紧盯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地持续加以改进,促进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三)加强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校地合作,提升融合创新能力。牢固确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加大投入力度,凝炼特色方向,打造平台和团体,促进成果产出,提升融合创新服务能力。

凝练重点学科方向。结合重点专业学科群建设规划,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动形成若干方向明确、团队稳定、优势明显的重点学科。围绕地方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应用型理工学科建设,做强优势学科。结合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以及地方特色文化,加强人文社会学科建设,彰显学科特色。把握新产业新技术发展方向,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培育学科新增长点。

加强创新团队和平台建设。围绕重点学科方向,引进急需人才,培养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推动形成学科梯队。培育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鼓励组建跨学科、跨院系的团队,积极申报省级创新型团队。加强省级科研平台、校级重点科研平台等的建设,多方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作用。

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加强科研组织管理,调整完善科研评价和激励政策,砥砺广大教师创新热情。有效整合科研力量,积极申报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努力实现国家级科研项目、纵向横向科研项目大幅增长。做好科研成果奖申报工作,力争获得4项以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推进硕士授权立项单位建设。紧紧围绕硕士授权单位和硕士授权点基本条件,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全面加强人才、团队、平台、成果等各项支撑条件建设。加强申硕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责任制,定期跟踪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对接,谋划争取校地合作升级版。积极推进与许昌各县市区的科技人才服务计划,把合作项目做实做深入。加强与鄢陵县政府的合作,加快推进花都校区筹建工作。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和管理,积极引入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推动筹建许昌市产教融合联盟。扎实做好示范校建设工作,力争示范校年度考评优异成绩。

(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创新人才引进思路,面向全国招聘学科学术带头人,柔性引进学术领军人才。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加大力度引进具有行业企业工作经历的高层次人才。严把学术水平关和师德师风关,确保人才引进质量。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机制,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环境,让优秀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完善教师成长发展平台,实施好校内人才支持计划,抓好校本培训、网络培训、课程进修、国内访学、海外研修等师资培训项目。积极支持鼓励教师到行业企业一线实践锻炼。加强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让人才在团队中更好发挥作用、更快成长进步。

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价制度,教学评价、人才项目评选、职称评审推荐、评先表优等,都要把师德放在第一位。加强师德教育,注重发掘师德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上来。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师德行为底线,建立完善师德监督体系。

(五)深化内部管理改革,进一步激发管理活力发展动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提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努力构建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相一致的现代大学制度和内部运行体制机制。

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出台岗位管理办法,科学设置岗位,明确岗位职责,稳步推进岗位聘任工作。出台薪酬分配改革办法,建立突出实绩、注重效率、维护公平、有效激励的分配制度。做好首次博士教授中期考核工作,引导博士教授重视聘期工作任务的完成。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考核机制,激励高层次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改革管理考核体系。修订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制度,改进目标管理考评体系,健全目标管理约束机制,强化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健全综合评价和考核机制,激励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的同志立足岗位做出高质量贡献。优化各种检查考核考评评估,切实为基层和教师减负,让广大教师把更多时间放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上。

规范资金资产管理。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和社会资金,努力争取专项债券,保障学校发展资金需求。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探索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绩效考核,加强经营性资产监督管理。加强资源整合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对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审计监督,发挥好内部审计“防火墙”作用。开展家属院房产清查专项行动,坚决清查多占房产、应退不退等问题,做到该退必退、应退尽退。加强对利用学校资源进行经营活动的监管,坚决杜绝利用学校资源送人情、搞利益输送。

提升依法治理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法治思维和依法治理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深化二级管理体制改革,让二级学院拥有更多的管理自主权。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为大胆探索提供激励、留足空间。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委决策部署。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紧盯教职工生最关注的问题和最反感的事情,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廉洁从政要求贯彻到行政工作各个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反对懒政怠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六)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实验室、信息化、图书文献等的建设,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既定节点,抓好智慧建造研发实训中心、北大门北广场的施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根据学校资金情况,适时启动文体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提升教学科研支撑体系水平。根据学校资金安排,完成好实验室建设和仪器设备采购项目。积极推进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提高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利用率。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提升网络安全等级,促进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加强图书文献资源建设,做好读者服务引导和阅读推广工作,提高图书文献借阅利用率。

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抓好新建工程水电暖对接、配电站改造、教学楼外墙维修以及餐厅油烟净化一体机、泔水处理设备、水电气智能计量系统购置安装等后勤设施设备项目,提高后勤保障能力。拓展后勤服务功能,提升餐饮、住宿和物业服务质量。抓好校园环境整治,既注意“脸面”,又不放过角落,让校园环境更整洁更优美。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完善综合防控体系,加强教学活动、集体活动、校舍建筑、实验室、食品、消防、交通等各个层面的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积极化解矛盾,从源头上根本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七)坚持师生为本理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广大师生所盼的,就是我们应该干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广大师生关切的实事好事一件一件办好,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把学生最关切的事做好。坚持学生中心、服务为本,修订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从方便管理转向更好服务。力争部分优势特色专业本科一批招生资格,让更多的优秀学生获得到许昌学院接受教育的机会。打造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确保招生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加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推进就业模式改革,强化精准就业服务,大力支持学生创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每一个家庭困难学生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教职工服务中心附属工程建设,积极引入生活服务经营项目,尽早开业为教职工提供服务。加快推进家属院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学生公寓电力增容和空调引入项目等,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切实关注教室不足、选课难、四六级考试报考难等问题,想办法把这些“痛点”解决好。加强家属区物业监管,督促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

切实保障教职工民主管理权。落实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都要经过教代会审议,学校各项工作都要自觉接受教职工监督。不断深化校务公开,切实保证教职工对学校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真诚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使各项政策更合民意。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做好联系群众的工作,及时听取、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真诚欢迎各位代表监督学校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除了以上一些重点工作之外,还要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和定点扶贫、离退休职工服务、对外宣传、校友联络、报刊出版、档案管理、人口健康等工作,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同志们!成绩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做追梦人、奋斗者。广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努力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浮华,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全校教职工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满怀信心、迎难而上、逐梦前行,为把许昌学院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谢谢大家!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