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钟伟平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6-29

629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并对一年来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学校第二批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进行表彰级领导赵继红、孙海、罗凤英、赵正风、郑直、崔斌、黄怡俐、郭涛、高金星出席大会。我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各基层团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非中共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继红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孙海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罗凤英同志宣读《一年来我校荣获上级组织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副院长赵正风宣读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副院长崔斌同志宣读《关于对许昌学院第二批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进行表彰的决定》。

我校新材料与能源学院(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党总支等20个基层党组织马丽娜等108名共产党员、肖绍俊等20名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三经典”研读工程等10个党建品牌被评为第二批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赵继红院长在会上讲话。她说,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障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院长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到三点: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责任,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二是要做到育人中心,四个回归。即引导学生回归常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引导教师回归本分,让老师们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和潜心教书育人;学校要回归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倾心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回归梦想,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梦想。三是要抓好党建,推动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单位中心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有机融合,推动发展,协同发展。

赵院长希望全校上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任务不放松,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含糊,注重内涵提升和特色发展,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作风,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电气(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党员陈书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图文 宁智沛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继红在会上讲话

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

 

第二届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与会人员高唱国歌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