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作者:杜书廷来源:教务处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8-22

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加快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按照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建设计划,同时为配合省级项目认定推荐,8月19日上午,我校举行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副院长黄怡俐,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副院长黄怡俐一行依次到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医学院三个单位的相关实验实训室进行实地查看,分别对《氯乙酸生产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基于企业实境的现代物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置胃管术及应用解剖》三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情况、实施情况、建设计划、特色与创新、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简短汇报,并对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

针对上述三个项目,副院长黄怡俐对其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实体实验设备教学的有益补充,是当前实验教学改革的方向,也是我校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核心内容,各单位要重视该项目的建设,结合专业要求开发有特色的项目,积极申报省级、甚至国家级项目,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另外,副院长黄怡俐还在项目特色凝练、校企合作、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也在软件开发、3D动画制作、教学评价、平台管理、网站建设、申报材料准备等方面对三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据悉,对于另外五项校级培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情况,学校也将按计划另选时间进行实地调研。(图片由教务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