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作者:王林 黄高锋 訾冉来源:党委统战部、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9-29

9月28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承办的许昌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文学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来自我校各学院的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紧扣大赛主题,从国家到个人,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事迹,多角度阐述了民族团结的精神内涵,就如何维护民族团结,共建和谐校园,共筑中国梦畅怀演讲。选手们的演讲,或活泼生动,或慷慨激昂,或跌宕起伏,博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演讲内容、形式、语言表达及现场效果等四个方面的整体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王佳龙、医学院的申甲、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王少博获得比赛一等奖。文传与传媒学院,医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得一二三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2018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创建活动十个子活动之一,旨在推动我校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各民族师生的团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的思想交流和感情交融。我校将从此次比赛中择优选拔一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全省比赛。(图片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