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作者:袁胜元 郑恩伟来源:质量监督与评估处 编辑:孙敬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0-3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一楼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副院长黄怡俐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黄怡俐主持。

193D0

河南省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专家视角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经验分享”主题报告。张新民教授根据自身理论积淀和实战经验,从工程专业认证的背景与意义、理念和做法、专家进校考察及学校迎评工作的重点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工程专业认证的内涵与流程,以及专业认证的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专业认证是质量保障体系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其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建立科学的评价与反馈机制,其最终目的是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因此,学校应该按照认证要求,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制定好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设计,重视学习成果评价,使专业认证工作早日取得实效。

会上,黄怡俐副院长感谢了张新民教授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说,张教授的报告站位高、内涵深,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对我校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关键的、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她要求参会的各单位领导一方面要注意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及时关注国家高教动态和学校教改导向,根据专业认证的科学理念开展专业建设工作。另一方面也要根据学校审核评估阶段性工作安排,系统、有序地开展评建工作,在自评自建的过程中,不要搞形式,要做实事,以二级学院骨干成员承担校内评估专家、预评估和诊断评估校外专家助手为契机,形成浓厚的专业化质量管理文化氛围,建设教学质量管理的骨干队伍,最终形成教学基本建设和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我校从2016年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先期对3个专业开展培育,目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即将迎来专家进校考查,第二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培育工作也即将启动。(摄影: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