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批判性思维及写作类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作者:周颖杰、贺洁来源:教务处 编辑:孙敬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1-06

1月5日下午,我校教师写作课程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创新创业学院双创信息中心举办,西安欧亚学院的相关课程负责人向我校160多位教师分享了“批判性思维”、“结构化写作”课程建设经验。副院长黄怡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负责人、我校省级教研项目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西安欧亚学院的蒲转莉、卢卓元老师分别就该校的“批判性思维”和“结构化写作”等课程做了阐述。她们详细介绍了上述课程的开设背景、建设思路、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强调了“批判性思维”“结构化写作”对大学生提高思维认知与写作能力的重要作用。培训会现场,我校教师与西安欧亚学院的同行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我校自2016年启动了通识教育改革工作。经过反复研讨,确定了我校学生应该具备的通识核心素养框架,并据此指导通识课程体系建设。目前学校遴选出了29门通识核心课程,立项建设3门省级通识精品课程。鉴于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意识和沟通与写作能力是该框架中的重要核心素养,以写作类课程为抓手,本学期开设的6门多样化的写作类选修课已初露峥嵘,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金课”“抢手课”,被《河南日报》《许昌日报》等媒体予以宣传报道。

黄怡俐副院长强调,未来我校将着力建设全校学生必修的通识写作课程,全力搭建课程建设的平台,逐步培育一批勇于改革创新的优秀师资,持之以恒、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我校通识教育改革的特色和亮点,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通识教育改革项目组主要成员袁胜元副处长和教务处杜书廷副处长分别介绍了通识教育改革的背景、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图片由教务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