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油,我们能赢!——致许昌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作者:中共许昌学院委员会 许昌学院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2-05-0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许昌,原本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生活也因此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学校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迅速进入 “应考”状态,广大师生云端相聚,线上教学稳步运行;学工团队迅速入驻,不舍昼夜轮流值守;保卫部门24小时严阵以待;后勤部门特殊时期服务升级,全力保障饮食供应;教工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化身“大白”“送餐小哥”连续作战、忘我工作……校园处处彰显着许院力量。在此,我们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打赢这场与时间较量、与病毒赛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一线工作人员的日夜奋战,更需要全体师生的守望相助、全力配合。在这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全校师生要顾全大局,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学校命令,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迅速行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封闭管理、线上教育教学等工作,同心战“疫”、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发挥带头作用,投身防疫工作一线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身份亮出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居家办公的教职工要积极响应“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的号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团员、学生干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和大局意识,带头响应学校号召,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三、坚持从我做起,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全体师生要主动配合学校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觉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全面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到不网购,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配合做好日常监测、核酸检测,如实报告个人情况。注意个人卫生以及寝室卫生,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如出现咽疼、乏力、咳嗽等症状,要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自我隔离、安全就诊。

四、营造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体师生要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自觉遵守网络道德和法律法规,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广大教师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与心理问题,积极传递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要深入挖掘并用好疫情防控中鲜活、生动的思政元素,上好“疫情防控”这场思政大课,引领广大学生在战“疫”中强化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老师们,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我们相信,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紧牙关、决战到底,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中共许昌学院委员会

                                            许昌学院

                                           2022年5月7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