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应用型课程设计竞赛

作者:高远浩 白利芬来源:教务处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8日,我校第三届应用型课程设计竞赛现场说课比赛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的评审选拔,来自各教学单位的47名教师进入了本次现场说课环节。各参赛课程教师团队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师生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根据应用型课程建设原则,遵循“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从课程定位与目标、社情学情分析、课程内容重构、课程实施、课程考核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与展示。与前两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时间跨度长,参赛教师将课程设计充分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对应用型课程建设的内涵、理念与方法理解更加深刻,比赛中均能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及职场岗位要求,以知识与能力的应用为主线重构教学内容,以工作任务为依据设计教学情境,以工作过程为参考组织教学活动,以能力达成为标准改进课程评价,建设思路清晰,效果显著,展示了我校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新成果,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教学技艺,获得评委及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应用型课程设计竞赛是我校为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而进行的一项特色教学竞赛活动,其目的是通过“以赛选课、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方式,将应用型课程建设与改革做实做细,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据悉,本次竞赛成绩也将作为学校遴选立项第三批应用型课程建设项目的重要依据。(图片由教务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