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认真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18年思政课新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作者:许涛 李自豪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14日,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朱之文,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教育部部长助理兼教材局局长郑富芝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新教材培训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在E-1130会议室设置了培训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出席会场并做工作指导,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会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中宣部相关领导介绍了新版教材的修订过程、修订重点、本次新教材培训的安排及要求。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从本次培训班的四个特点、对思政课“三进”工作的看法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统一”“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统一”“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统一”“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统一”“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统一”五个方面对本次培训和如何做好思政课“三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孙海副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思政课任课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此次新教材的培训工作,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的“三进”工作,创新教学方法,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并终身受益的课程。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从5月初接到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以来,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和落实本次培训工作,并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同志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专门批示党委宣传部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讲政治”的思想和认识高度,严格程序,精心组织,共同认真做好此次培训工作。

据悉,在接下来5月14日-19日,全国相关专家将相继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开展视频直播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并落实好本次集中培训后教师网上继续深入观看和学习课程培训视频的工作,努力让全校思政课教师尽快“吃透”“吃准”新版教材,扎实做好党的最新理论的“三进”工作。(图片由马克思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