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日报网】王清义:深学、细照、笃行 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作者:陈文杰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3-24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记者陈文杰)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校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路线教育,21日,许昌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校党委书记王清义的带领下赴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中共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军出席开班仪式,介绍了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对许昌学院领导干部前来学习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此次干部学习班的课程安排,并对学员学习提出了要求。

王清义、王洪彬、马超、张建军、赵正风、崔斌、杜志傲等许昌学院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习班全体人员来到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裕禄烈士墓,缅怀先烈伟绩。

在焦裕禄墓前,学习班全体人员列队肃立。王清义代表全校两万多名师生,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墓前庄严地举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带领群众除“三害”的油画面前,在焦裕禄用过的简陋、破旧的办公桌椅面前,在焦裕禄洗得发白还补满补丁的鞋袜、被褥面前,在焦裕禄亲自制定的“干部十不准”规定面前,在焦裕禄去世后数万群众自发送葬的场景面前,大家驻足凝视,沉思良久,感慨许多!

焦裕禄干部学院张冲老师以“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为题,介绍了焦裕禄书记在兰考期间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通过一件件具体、生动的事例,使学员们再次感受了焦裕禄同志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在近2个小时的报告中,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再次受到了一次次心灵的震撼!

“入党为什么?做官图什么?为民谋什么?身后留什么?”在听完了辅导报告《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主讲教师在报告最后提出的以上四个问题,让140名参加许昌学院“焦裕禄精神”专题干部学习班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要把焦裕禄同志作为一面镜子,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据悉,这次许昌学院“焦裕禄精神”专题干部学习班为期3天,将通过现场教学、人物访谈、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大家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

相关新闻链接:中国日报网:http://hen.chinadaily.com.cn/n/2014-03-23/NEWS15056.html

              中国新闻网:http://www.ha.chinanews.com.cn/lanmu/news/1650/2014-03-24/news-1650-250811.shtml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