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伟人情·中国梦” 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作者:崔越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3-12-26

1225,我校“伟人情·中国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诗词朗诵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马超、纪委书记杨德岭、工会主席孙海等出席朗诵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学生处处长陈彪、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越以及许昌市文明办李晓钟科长、许昌人民广播电台汽车与音乐广播总监闫芹等嘉宾和我校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朗诵演出。

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在朗诵会上致辞。她说,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此深切缅怀伟大领袖,讴歌他为党、人民、为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丰功伟绩,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切身感受伟人诗词中的豪迈、哲理和为理想而奋斗的激情,增强爱国热情,提升文化品味,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聚精神力量!

诗会以毛泽东同志诗词代表作的问世先后,回溯了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青葱美好的革命爱情、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和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朗诵者深情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初春时的山花烂漫,在谁主沉浮的浩歌和闲庭信步的击水新唱里让人们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得沉醉于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之中。本次朗诵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主要参演人员为校广播电台、网络电视台等校媒成员以及文学院师生。(摄影:宁智沛、王志军)

 《水调歌头·游泳》

《沁园春·长沙》

组诗:《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卜算子·咏梅》

《沁园春·雪》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