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3-12-18

20131226,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研究决定,我校将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回顾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所作出的彪炳史册的贡献;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区域优势和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缅怀伟大领袖,实现民族梦想
三、活动安排
1 、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 周年暨毛泽东思想研讨会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 周年暨毛泽东思想研讨会,深刻铭记毛泽东同志为我们党、军队、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不朽功绩,倍加珍惜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精神遗产,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承办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
活动时间: 2013 12 25
    点:办公楼第一会议室
2 、组织开展“伟人情•中国梦”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毛泽东诗词是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思想内容博大精深,艺术形式丰富多彩。组织开展“伟人情•中国梦”毛泽东诗词朗诵会,通过切身感受伟人诗词中的豪迈、哲理和为理想而奋斗的激情,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增强爱国热情,以诗歌艺术的熏陶,增强师生文化活动品味,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活动时间: 2013 12 25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 、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 周年”主题图片展
选取毛泽东生平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 周年”主题图片展,全面展示毛泽东同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不同侧面展示伟人的风采和他的伟大人格魅力,追忆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满怀深情缅怀毛泽东同志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的丰功伟绩。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活动时间: 2013 12
    点:明理路宣传橱窗
4 、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 周年”优秀影片展播
利用校内 LED 大彩屏,集中展播一批反映毛泽东同志生平业绩的优秀影片,如《重庆谈判》、《建国大业》、《走近毛泽东》等。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活动时间: 2013 12 20 —— 12 22
    点:弘毅广场
四、活动要求
举办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 周年纪念活动,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深厚感情和高度责任感组织好各项纪念活动。
1 、高度重视,坚持正确导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与要求,把握好本次活动的基调,突出思想内涵,把举办纪念活动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并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2 、加强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本次纪念活动涉及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和职责,认真做好纪念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具体工作;要对活动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与时间安排表,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坚持务实节俭,注重实际效果。
3 、狠抓落实,务求活动实效。各学院党总支要在认真组织好本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全校性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确保活动实效。
4 、加强宣传,营造浓郁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网络、报纸等校内媒体,营造氛围。主动与新闻媒体沟通协调,突出重点,围绕学校系列纪念活动的特色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扩大学校纪念活动的影响力与覆盖面。
 
                                             中共许昌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3年12月18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