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许昌学院创客公开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编辑:边隽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6-11-30

各院部: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宗旨,以生产实践为向导、以企业应用为需求,引导我校学生面向企业实际应用开展实用创新,解决市场需求或产品/项目研发中的重要或关键技术问题,提升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特举办首届许昌学院创客公开赛。

    一、大赛名称

    首届许昌学院创客公开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许昌学院教务处 许昌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许昌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ME创客空间

    三、大赛内容及参赛主题:

    1、大赛内容: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参赛队伍提交参赛项目创意书,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选。在既定时间内,评审结果将会公布入选第二阶段决赛的项目名单,并由大赛承办单位向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提供技术指导。此外,入选决赛的项目在设计实施阶段,所需机电类主控设备和产品由承办单位提供(如入围决赛项目因各种原因未能最终在决赛现场呈现,承办方有权回收提供的设备和产品)。

    许昌学院创客公开赛设计大赛设置3个命题方向,参赛团队可选择其中任意一个命题方向参赛。创客公开赛支持创新设计理念与创新设计作品,鼓励参赛团队综合使用新技术、新设计方法、先进制造手段完成作品。

2、参赛主题:

智能城市

利用相关专业技术为城市基础设施、建筑智能化、智能交通等提供具有创意性的解决方案。

智能生活

利用相关专业技术为日常生活便利性提供更优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以提高人们的生活便利性和幸福度。

智能教育

利用相关专业技术方案来优化教学工具,以此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

参赛要求: 1、自愿报名参加。

           2、作品必须独树一帜、个性化鲜明,定制特性突出,不是某个现有产品或物品的原始写照,而要充分体现创意、创新特点。

    四、参赛对象及比赛形式

    1、参赛对象:凡许昌学院在校学生(不分年级)均可参加,

    2、比赛形式:团体赛。参赛学生以团队(每支队伍不超过3名学生,自由组合)为单位报名参赛,按要求提交作品,经过专家初审后确定进入决赛的团队,再通过决赛决出各种奖项。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奖励证书和奖品。

    六、报名及作品要求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报名方式

    方式一:在通知附件下载“参赛项目创意”文档并填写,提交至邮箱:12005047@xcu.edu.cn

    方式二:1在到梦空间APP查找“首届许昌学院创客公开赛”;2点击“立即报名”;

   3电脑网页版到梦空间下载“参赛项目创意”文档,填写并上传。

初赛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

决赛时间:2017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作品提交要求

1.以团队为单位报送参赛项目创意申请书。

2.重点强调:所有作品要有原创性,不能从网上完全抄袭下载(可以参考改进优化),一旦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七、评审规则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的评审分为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对所有参赛作品按照作品提交要求进行评审,满足要求的作品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要求所有进入决赛阶段的参赛作品进行创意作品的制作(有专业老师指导),完成后按照评审规则进行打分。

初赛阶段由评审委员会制定评分标准并进行审核,得分高者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决赛釆用评审委员会打分的评审机制,最终结果由参赛选手所得总分决定。

评审规则如下:(满分100分)

项目

说明

比例

创意和创新

选定的方向和主题,创意理念设计、应用理念设计

35%

模型设计

演示设备、模型,准备介绍PPT

25%

实物

团队为单位展示作品

25%

文案数据

完成提交作品说明及相关文档

15%

大赛联系人:

王老师 岑老师:0374-2968021

 

许昌学院教务处  许昌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许昌学院团委

2016年11月28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