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许昌学院第十届科技制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张元敏来源: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边隽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5-18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更加自觉、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地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要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的大好时机,紧密结合许昌学院转型发展新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为建设应用型学校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发明创造能力和大学生的科技素质,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热情,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促进当代大学生科技教育的蓬勃发展和科技素质的全面提高。

三、活动名称

第十届科技制作大赛

四、活动宗旨

锐意创新展真知、科技创新建风采

五、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许昌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科技处

承办单位: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电子爱好者协会

六、活动对象

许昌学院全体在校生

七、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8518日至2018525

比赛时间:2018526日至2018610

八、活动内容:

1、家电维修赛

报名形式:个人形式

比赛形式:外出家电义务维修

比赛地点:新兴社区、七一社区

比赛时间:2018526日至27日、201862日至3日、201869日至10日。

评审方式:由评委根据维修的难易程度及是否修好做评定,由电子爱好者协会组织部人员进行详细原始数据及评分记录。

2、电子制作赛

报名形式:团队形式(1-2人)

比赛形式:电子制作设计;如:机器人,飞行器,智能车,工业自动化,电气自动化传感器、设备或系统,电能变换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控制技术等相关的电子产品制作。

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以及制作时的照片,向主办方提交的参赛文件为技术论文、演示视频和作品照片。

比赛评审地点:电信楼715教室

比赛时间:2018610

评审方式:由评审老师根据作品功能实现情况、作品整体布局、作品焊接质量和作品规模与技术含量进行评定,由电子爱好者协会宣传部人员进行详细原始数据及评分记录。

3、创新创意赛:

报名形式:团队形式(1-2人)

比赛形式:PPT答辩

比赛要求:参赛创意必须独树一帜、个性化鲜明,定制特性突出,不是某个现有产品或物品的原始写照,而要充分体现创意、创新特点。

比赛地点:A4教室

比赛时间:201868

评审方式:由评委根据统一评分标准对作品的各项指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由电子爱好者协会办公室人员进行详细原始数据及评分记录。

4、电路连接赛

报名形式: 个人形式

比赛形式: 集成电路连接

比赛地点:电信楼715教室

比赛时间:201869

评审方式: 由评委根据统一评分标准对连接的集成电路的功能实现情况、电路整体布局等各项指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由电子爱好者协会研发部人员进行详细原始数据及评分记录。

九、大赛规则

1、参赛者应是许昌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生;

2、每名参赛者最多参加两项比赛;

3、所有参赛者均需准确、完整填写“第十届科技制作大赛报名表”,如果信息填写不完整或填写错误、内容虚假等将不被接纳,由此而发生的任何争议将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4、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5、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6、参赛者若违反本规则的任何条款,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或取消其已获得的奖项并要求返还奖品,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损害赔偿的权利;

7、大赛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比赛规程的权利。如参赛者对此有异议,可选择退出大赛,并应及时通知大赛主办方;

8、大赛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9、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不得肆意破坏比赛工具,否则对其破坏的工具赔偿;

10、比赛过程中,如出现突发情况,由工作人员安排解决;

11、大赛举办方拥有本届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十、奖项设立

各项比赛奖项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提供相应奖品。

十一、报名方式

在到梦空间APP上搜索“第十届科技制作大赛”系列活动进行网上报名,并在官网上下载电子档参赛报名表(附件一),电子档报名表发至大赛组委会邮箱: 1163694926@qq.com;纸质版报名表送至电信楼509教室(周一到周日12:00~13:00)、新餐厅广场第十届科技制作大赛宣传处(周六到周日)

详细比赛信息请咨询:丁玉超 1506926982 18837453057

详细比赛信息请加群:家电维修赛群:741466988

                    电子制作赛群:741465999

                    创新创意赛群:527039250

                    电路连接赛群:741398352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  团委  科技处  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5月18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