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奋进新时代·青春勇踏新征程”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情系群众暖莲城·躬身实践出真知

作者:谢依楠 郝田田来源:校团委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7-18

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开展过半,连日来,多支实践团队结合专业知识,奔赴许昌周边村镇、企事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志愿服务和顶岗见习活动。

心系莲城暖人心  义务维修入户忙

7月3日,电气(机电工程)学院“情暖人心·心系莲城”家电义务维修实践队和信息工程学院“义暖中华”电脑义务维修实践队的队员们带着充足的替换零件,开启义务维修之行。

连日来,实践队员们先后前往了社区、七一社区、八一社区、西湖社区、祥瑞小区、万象春天、恒大绿洲、小召乡、袁庄村等多个社区和村镇,义务维修电磁炉、电风扇、洗衣机等家用电器900余件,维修成功率达百分之七十五,义务维修电脑200余台,为小区居民节约维修资金约4000元,队员们利用专业知识切实解决了广大居民的实际生活需求,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实践梦想  普法起航

7月3日,法政学院“实践梦想·普法启航”法律援助实践队整装出发,开启法律普及援助之旅。

实践活动中,在指导教师王忠灿的带领和现场指导下,实践队员们先后前往袁庄村、小召乡、天宝社区、李庄社区、祥瑞小区、恒大绿洲小区、瑞贝卡家天下小区、许都广场、科技广场、市民之家、鹿鸣湖公园、西湖公园等多个社区、村镇和人群密集区,为社区、村镇居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帮助当事人确定案件性质并给予解决建议。队员们结合居民实际需求,对侵权赔偿责任、劳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土地及宅基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民事纠纷问题做法律知识宣讲,惠及群众达400余人。


情系阳光  爱伴左右

7月2日,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阳光之家·我们同行”爱心志愿服务队一行抵达阳光儿童救助之家,开启暖心之旅。

活动开展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整理仓库、书库和接收的捐赠衣物,结合园林专业知识,修剪整理园内绿植,美化生活环境,并对爱心葡藤进行精心养护,为阳光之家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实践队员们已连续三年赴阳光儿童救助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爱心、热情和知识,为救助儿童传递温暖和力量。


顶岗见习  创行未来

7月1日,我校多支实践队结合专业特长奔赴各个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30天的顶岗见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电气(机电工程)学院“实践求真·探索未来”航梦永新社会实践队、法政学院“满腔正义·为法而战”实践队、土木工程学院“实践未来”工程造价实习实践队、医学院“别树‘医’帜”实践队等多支团队分别前往许昌永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鄢陵县人民法院、工程技术中心黄河旋风生产线、许昌魏都医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开展电气元件组装、法务实习、工程造价分析、医疗护理等实习活动,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融会贯通,在实践中获得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图片由各实践团队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