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暑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圆满结束

作者:杜书廷来源:教务处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9日至7月15日,我校暑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顺利举办。副院长崔斌带队参加培训,学校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代表,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研修。

 

 

本次研修主要围绕“以支持与服务为导向”的教学管理和以“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学两大主题展开,先后开展了包含6个模块、20个专题的研修内容,研修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启发式讲座、混合式工作坊、互动交流等模式,帮助参训学员逐步转变自我角色定位,从传统“以教师为中心”的中心位置和课堂控制者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模式下的学习支持者和引导者。

在研修期间,西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西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 西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军博士、西浦大学教务长Chee Seong Song等知名教育专家作了主题演讲,同时还有12位西浦大学的骨干教师做了案例分享与互动。本次研修讲座的主题分别为《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理念》《大学变革的策略》《适应学生发展和未来需求的教学—研究导向型教学及其内涵与价值》《以培养高端人才为目标的西浦“工业企业定制化教育”》《大脑和学习的发生》《工科教育认证标准下课程目标的设计及其达成》《如何把研究导向型教学引入以知识和技能为目标的课程》《研究导向型教学在大班基础课教学中的实践》《以培养学生就业能力为目标的校企合作》《以评促教—基于形成性评价的课程设计1.0到4.0的飞跃》《如何通过有意义的问题引导学生展开探究活动》《大班通识类课程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教育科技如何支持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适应未来教学的学习环境》《研究导向型教学体系下的语言支持》《研究导向型教学综合案例分享与教学设计》等。

通过本次研修学习,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教育观念,对高等教育有了重新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在席酉民教授的演讲中,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亲身体会了西浦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育改革实践和效果,对未来我校教育改革和教学管理有很高的指导意义。在研究导向型教学案例分享阶段,西浦的教师们言传身教,结合不同类型的课堂教学对研究导向型教学的设计、实施和评价进行了现场讲解、交流,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小组讨论、互动、研讨,学习效果很好。

本次研修班使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管理模式,亲身体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型教学方法,更加坚定了大家开展“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信心,也提高了教师们开展应用型课程改革和创新型教学方法研究的积极性和实战经验。(摄影 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