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作者:张元敏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1-15

1112—14日,由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段斌任组长、黑龙江工程学院副校长叶树江、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所长张刚、中国农业大学计算机中心主任李辉为成员的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12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举行。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校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任课教师和公共课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赵继红院长主持。



会上,专家组组长段斌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本次现场考查安排。校党委书记闫纪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应用型大学转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情况,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一个核心、凸显三大战略、实施六大工程、实现九大目标”的发展思路。闫书记指出,学校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核心,实施了“许昌学院教学改革与发展五年规划”,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质量保障等工作为重点,持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在专业建设方面,学校持续强化应用型专业建设,多线并进提升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电气(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玲汇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概况、并就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专家就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监控机制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现场考查期间,认证专家组认真考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情况。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支撑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创新创业学院、工程技术中心、许昌大学科技园、图书馆、公共教学设施和专业教学实验室,听取了有关课程,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在校生、专业教师和教师管理队伍进行了访谈。

1114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党委书记闫纪建、校长赵继红等学校领导出席反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和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反馈会。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段斌主持。



段斌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意见。专家组对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和转型探索发展表示肯定,对学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落实OBE教育理念、不断补足短板、强化内涵、打造特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全体专家相继反馈了个人现场考查意见,并对学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专家希望学校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扩大专业品牌宣传,切实发挥“得天独厚、近水楼台”的产业优势,促进工程教育改革和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和内涵凝练,保证专业认证工作可持续发展,真正发挥专业认证的国际效能。

院长赵继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以及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水平的专业水准表示敬意,更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赵院长表示,我们要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分析,把工程教育认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和要求贯彻到整改工作中,确保完全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每一项基本要求。学校将认真总结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经验,推动形成专业认证工作的常态化机制,持续抓好后续几个专业的认证培育工作,达到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目的。

据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第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改革试点专业,并被确定为首个冲刺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根据“许昌学院教学改革与发展五年规划”子计划“一流专业培育计划”,学校从师资、经费、设施等方面全力支持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电气(机电)工程学院紧紧围绕专业认证的要求,认真落实OBE教育理念,突出重点、补足短板、强化内涵、打造特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还致力于依托电力装备制造这一许昌首席产业,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产教全方位融合,把电力装备与制造专业群培育打造成为学校的品牌专业,建设成为省级和国家级一流专业。(摄影:宁智沛 袁婷婷 姜培源)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