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新闻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成果喜获教育部两项优秀奖

作者:许涛 李自豪 慕旗娟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1-10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均已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信息工程学院16级同学何广秋、王鹏举等拍摄的微电影作品《许院街采》,在全国156所高校的191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马萱、胡康、秦旭,法政学院许斯寒和教育科学学院范昊睿等同学共同制作的作品《关于抗日战争的历史认知与评价》,经过全国遴选、线上视频评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获得教育部优秀奖。

微电影《许院街采》展示的是我校大学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砥砺前行的五年”中国社会巨大变化的阐释与理解。该作品由信息工程学院8名学生拍摄完成。在整个制作过程中,他们全员参与、用心思考。团队主创成员何广秋同学所说:“我们在老师指导下,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微电影的创作,增加了对社会进步变革的认识深度。”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关于抗日战争的历史认知与评价》则通过独特的创意、精巧的构思及清晰的逻辑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据悉,教育部举办此次活动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一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切实增强学生的获得感,以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学生对课程的参与度,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聚焦办学使命,加大教学改革力度,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思政课程创新探索,着力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增强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参与度,在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统一上下功夫。其开展的经典诵读、体验式教学、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社会调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