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冯晓民 庄新豪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2-01-22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省委高校工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审核同意,1月2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闫纪建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革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制定了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党委书记闫纪建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闫纪建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闫纪建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闫纪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务实成功、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同志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进一步增强了班子和同志们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针对性操作性强,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会议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他强调,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要强化“答卷意识”,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四是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有大格局、大情怀,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想得实,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去。要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不折不扣执行上下功夫,推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的决策和工作部署,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带头贯彻执行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坚定扛起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及时转化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