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年新春团拜会

作者:朱国君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1-15

转型发展硕果累累辞旧岁,万马奔腾信心满满迎新春。113日上午,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博士,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代表等在音乐厅欢聚一堂,隆重举行许昌学院2014年新春团拜会,辞旧迎新。
上午10点,音乐大厅欢声笑语,一派祥和。党委书记王清义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
王清义书记在致辞中简要总结了2013年期间我校取得的成就。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教评整改、实施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务实拼搏,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
他说,2013年,我们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倾力民生保障,构建和谐校园。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我们加强内涵建设,强力推进转型发展。学校被确定为河南省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试点单位,进一步明晰了“立足地方、面向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思想,确立了“地方性、应用型、服务性”的办学定位,树立了“建设以理工为主、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我们坚定不移地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与文化生态办学之路,努力培育办学特色。成立9个工科类二级学院,整合市医学教育资源筹建医学院。结合许昌地域文化,进一步加强钧瓷文化、魏晋文化研究我们坚定不移地走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之路,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成功召开升本后首次人才工作会议,举办了许昌市人民政府支持许昌学院建设应用科技大学签字仪式,正式启动校地共建人才“双百工程”,与许昌市周边县(区)政府、30余家企业签订政产学研合作协议,揭牌成立省内同类院校第一个行业学院“瑞贝卡学院”。我们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办学之路,不断增强办学活力。一方面坚持“请进来、送出去”,着力构建“双师结构”教师队伍坚持“引进来、办出去”,积极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另一方面努力扩大办学影响,学报“魏晋史研究”创建教育部名栏成功,非学历教育迈入全省第一梯队,全年出国培训教师和国家留学基金项目人数创历史新高,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取得新突破。王清义书记说,目前学校基本形成“大力发展工科类专业、强化文理类专业、优化艺术类和教育类学科专业、培育拓展新兴学科专业”的良性办学格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王清义书记说,2014年是学校深化转型、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凝聚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抢抓机遇、努力争创专业硕士点,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与改革创新,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彰显办学特色上催生更多的新动力,在增强办学实力上汇集更多的强资源,在提升办学效益上聚合更多的正能量。让我们携手同心,成就学校发展的绚丽篇章!
团拜会上,党委副书记马超宣布了“许昌学院201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
团拜会现场播放了校工会、各教学院部及学生会等单位向全校师生拜年的视频短片。在甲午马年新春来临之际,他们对许昌学院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祝愿全体教职工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同时,大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摄影:朱国君 宁智沛)
                                                         精彩的文艺节目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