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高教】这里花开书香浓,许昌学院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来源:河南高教公众号 编辑:宋亚豪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20日下午,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季军胡艳琴以《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为题,在许昌学院与校内外近400名读书爱好者分享了她的读书学习经验。与此同时,学校第十五届“悦经典·品书香·共成长”读书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在每一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许昌学院都会举办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读书活动。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十五届。 

十五年来,许昌学院围绕不同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文化项目,如找书比赛、图书漂流、信息检索大赛、读者座谈会、读书征文、真人图书馆、读书沙龙、经典诵读比赛等多项精彩活动。

 

学校每年都在传承往年经典活动的基础上,从内容和形式上做出创新,以吸引更多的同学们加入深度阅读的群体。如2016年新增的“真人图书馆”活动,让读者和阅历丰富、在某一方面有所专长的“真人图书”面对面碰撞思想,从而激发出创新学习、创新发展的火花;2017年开始在“经典诵读”比赛中号召教师们的参与,很多教师投身其中,带动了全校师生更高的阅读激情,也使所有人深刻体会到了终身学习的魅力;2018年新增了“手抄经典”“挑战21天阅读”和“悦听美文”朗读音频征集活动,整体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全校掀起了一股股阅读经典的热潮,收到了显著的阅读推广效果。

此外,许昌学院还多次邀请校外“文学大咖”,如老舍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新人奖得主80后作家文珍,畅销书作家安意如,两届中国诗词大会亚军、中国成语大会冠军彭敏等作为讲座嘉宾来校与读书爱好者们分享其与书籍之间发生的美好故事,交流分享读书经验。

本届读书活动主题为“悦经典·品书香·共成长”,举办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31日,期间将举办“馆长接待日”“挑战21天阅读”活动、征文大赛、“奔跑吧!同学”数字迷踪寻书比赛等系列活动。今年还将首次开展“经典领读人”活动,邀请校内专家、教师为广大师生解读《史记》《诗经》《尚书》 等经典著作。

许昌学院读书活动举办15届以来,规模日益扩大、内容不断丰富、方式持续创新、影响逐渐增强,学校图书馆8次被河南省图书馆学会授予“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读书活动的连续开展,在校内营造了热爱读书的浓厚氛围,更多的青年学生树立了终身学习、终身阅读的理念。此外,每年的读书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学校也发挥了在城市阅读推广中的示范与指引作用。


(供稿:许昌学院)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vIrvZvOc8pnqoFsPjR2XkA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