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高教】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展示

作者:来源:河南高教 编辑:陈爽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11-04

为了进一步发挥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天,“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平台对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周口师范学院、许昌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河南城建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的心理健康中心进行了盘点,以期通过这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介绍,进一步让大家认识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一步了解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许昌学院

(心理广场朋辈咨询员留影)

许昌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学生工作部指导的主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心理咨询的工作机构。

(朋辈咨询员心理普查工作培训)

学校心理咨询工作开始于上世纪80年代,2008年正式把心理教育咨询中心设立为集管理、科研、服务、培训为一体的工作机构。2018年提升为正处级工作机构并更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19年6月获批“河南省普通高等院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

 

(朋辈咨询员带领“路访”同学体验心理游戏)

中心现有面积560平方米,由14个功能室组成。包括4个心理咨询室、预约接待室、来访候等咨询室、团体培训室、团体辅导室、沙盘分析室、绘画分析/音乐咨询室、资料档案室和心理剧场。中心建立了系统的心理预约、接待、评估、咨询、回访等专业服务流程,由六位专职心理咨询师、十余位朋辈咨询员组成心理咨询服务团队,由热心服务的大学生组成心理助理团,负责咨询接待,协助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工作。

日常咨询-沙盘游戏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ypvH6adOXpzXMp8VdvPBFw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