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高教】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许昌学院召开

作者:来源: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11-24

11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许昌学院举行。许昌学院副院长崔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河南省教育学会秘书长周宝荣,河南省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汪基德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30多所中小学校的15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教学创新与服务供给”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开幕式上,许昌学院副院长崔斌教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及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从办学定位、办学成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不断吸收、引进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室融合,构建全新的教育生态体系,推动我校的教育信息化进程,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在讲话中指出,在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开展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引导学习环境从数字化走向智能化,有助于支撑课堂教学创新,促进教育持续发展。他希望,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持续开拓引导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的媒体和教学系统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的专业人才,大力开展课题专题研究和深度融合,不断助推我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会上,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郭绍青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王陆教授、河南大学的赵慧臣教授分别做了《教育信息化将缔造智慧社会教育新生态》《大数据的知识发现:优秀教师的实践特征》《以实践共同体推动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施路径》的主题报告。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许昌学院、河南科技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单位的18位专家就教育技术领域理论热点及基础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分享,报告既有学术研究汇报,又有针对我省信息化教学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的思考。会议议程紧凑、内容充实、领域前沿,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

本次学术年会由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许昌学院公共实验中心承办。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QpM6neBOmTOlJcvMmrVuQ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