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许昌学院财经纪律“专项体检”成效显著

作者: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11-25

协议签订不规范,条款不严谨,存在一定廉政风险。”近日,许昌学院纪委书记罗凤英在该校严肃财经纪律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上直指问题、一针见血,令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红脸冒汗”,坐立不安。

为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许昌学院纪委在全校开展了严肃财经纪律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治理,进行财经纪律“专项体检”,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专项治理范围为全校各二级单位,治理内容为2017年以来各单位执行财经纪律制度情况,重点检查收支两条线执行情况、银行账户管理、“三公”经费支出及私设“小金库”“账外账”、公款私存、违规出租和承租房屋、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共10个方面的问题。

 

专项检查分自查自纠、集中抽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学校纪委联合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进行集中抽查和实地调研,10月底召开全校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对11个单位逐一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并要求其他单位对照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扎实深入推进整改工作。截至目前,11个单位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其他单位也都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纪律。

此次专项治理纠正了学校财经领域各种不规范行为,有效防范了财政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给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实践课。(许昌学院纪委 赵茹 王明华)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