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教育宣传网】许昌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河南教育宣传网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3日,许昌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涛,党委副书记、校长岳修峰,党委副书记孙海,副校长崔斌、周新峰、高金星、潘春彩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郭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涛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整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结合起来,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涛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办学使命担当。要践行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内涵提升,以入选全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全省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高校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服务区域发展,彰显高校担当,主动融入创新驱动、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着眼国家、区域战略需求和许昌产业发展布局,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孙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崔斌、潘春彩,以及党委组织部、法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闻链接:http://www.shuren100.com/jyxc/202208/04/3556.html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