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河南高教等】许昌学院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党性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高教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2日至26日,许昌学院副处级领导干部“理问题,树信心,聚共识,促发展”党性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顺利举办。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郭涛为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来自全校各二级单位的90余位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郭涛作《认清形势 统一思想 提升能力 改进作风——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专题报告。郭涛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所处的关键阶段和面对的形势机遇,围绕聚焦“办学特色凝练”“办学层次提升”“办学空间拓展”三大攻坚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层副职干部履职应具备的基本要求和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厘清了工作思路。

郭涛指出,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必须要有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作为有力支撑。要努力学习新乡先进群体身上那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艰苦奋斗、敢想敢干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把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内化为干事创业的豪迈激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进取意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力攻坚,共同开创许昌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涛要求,一要重视和加强学习。做到主动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不懈学习,注重学习与单位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上级的政策、文件、领导讲话、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吃透吃准,融会贯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事业发展。二要增强责任担当。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研究解决矛盾和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要锤炼能力作风。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把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着力点放在担当职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四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抓落实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结果导向,通过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用结果检验干部的能力作风。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冯晓民、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执行主任罗强共同为培训班授旗。

培训期间,张远涛、王振存、贺卫华、蒋占峰等领导、专家分别作了《党的百年历程与新乡先进群体形成发展》《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 推动学校特色一流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新时代高校干部“政治要强”》等专题报告。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14位学员代表围绕学校当前的攻坚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学员分为5组,围绕此次培训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学员们还先后来到刘庄和回龙现场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现场聆听了200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荣锁所作的事迹报告,观看了专题片《人民永和》和党课轻骑兵《新乡先进群体事迹精神宣讲》。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0896788/rmh30896788

https://mp.weixin.qq.com/s/wFWPlmx_g6KNIfSTcbd-eQ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52193050201955339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