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日报客户端】许昌学院:积极打造“党建+新媒体”育人工作矩阵

作者:庄新豪 梁衡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3-03-30

许昌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占领新媒体阵地,构建“党建+新媒体”育人工作矩阵,努力把“我们要讲的”变成“大家想听的”,让“有意义”与“有意思”同向发力,不断提升育人工作实效。

微信公众号探索育人新途径。学院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在网络意识形态和思政育人方面打造“信语”微信公众号,相继开设“青春引路人”“青春心向党”“齐心抗疫”等系列专栏,围绕“坚定信念、爱党爱国、责任担当、强国有我”四个主题,以师生党员为主体,开展线上读书、讲述红色故事、征集原创作品、撰写抗疫笔记等主题活动50余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在大学生心灵深处埋下了真善美的种子。

“信语”微信公众号发文

“网络直播”激发育人新活力。学院深刻认识到移动互联时代自媒体传播对高校育人工作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以学生党员为中心,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运用当下最流行的网络直播带“货(成长需求)”方式,直击学生成长“要点”,开展思想引领、学业发展等活动,不断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导与价值引领。活动开展以来,直播视频累计播放量达50000余次,受益学生达10000余人次。

学生们正在进行期末复习直播

家校联合拓展育人新维度。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的重要论述,打造“家长成长营”工作品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交流的形式给学生家长上课,引导学生家长通过家庭教育关注学生思想教育和身心健康,家校携手共促学生发展。“新时代新教育理念,需要家长改变观念。许昌学院的老师对孩子们的教育很用心,让我们的家庭教育方式也能与时俱进。”学生家长在直播互动中纷纷为学校点赞。

新闻链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162797209723600896386726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