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新闻网】许昌学院“焦裕禄精神”专题干部学习班开班

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3-24

中新河南网许昌324日电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路线教育,21日中午,许昌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王清义书记带领下赴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下午3点,赶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全体人员直接走进教室参加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王清义、王洪彬、马超、张建军、赵正风、崔斌、杜志傲等许昌学院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洪彬副书记主持。

中共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对许昌学院领导干部前来学习表示欢迎,介绍了此次干部学习班的课程安排,并对学员学习提出了要求。

王清义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此次干部专题学习班的举办,旨在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促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路线教育,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王清义说,317日、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进行调研时明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要牢牢把握活动的实践载体,把焦裕禄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红线贯穿始终。这更为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忠实履行职责提供了行动标杆,为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提出了更高标准、明确了前进方向。

王清义强调,学习焦裕禄精神重在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在这3天集中学习时间里,希望大家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认真学习,静心感受当年焦裕禄的精神世界,让伟大的焦裕禄精神真正走进我们的灵魂深处。我们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将其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达到预期效果。

王清义要求,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立足于深学、细照、笃行的根本要求,从内心深处打牢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为学校科学发展聚力拼搏的思想根基;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学以致用,认真查摆问题和整改工作作风;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习班全体人员来到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裕禄烈士墓,缅怀先烈伟绩。在焦裕禄陵墓前,学习班全体人员列队肃立。王清义代表全校两万多名师生,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墓前庄严地举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习班全体人员走进焦裕禄纪念馆,听取焦裕禄同志事迹介绍,瞻仰烈士遗物,感悟焦裕禄精神。

21日晚上7点,学习班成员简单用餐后再次走进培训中心,听取辅导报告。焦裕禄干部学院张冲老师以焦裕禄在兰考的475为题,介绍了焦裕禄书记在兰考期间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通过一件件具体、生动的事例,使学员们再次感受了焦裕禄同志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在近2个小时的报告中,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再次受到了一次次心灵的震撼。

据悉,此次许昌学院焦裕禄精神专题干部学习班为期3天,将通过现场教学、人物访谈、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大家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

新闻链接:http://www.ha.chinanews.com.cn/lanmu/news/1650/2014-03-24/news-1650-250811.shtml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