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四届国际航天航空航海电子会议在许昌召开

作者:杜根远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1-08

117日下午,由许昌学院承办、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协办的第十四届国际航天航空航海电子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pace, Aeronautical and Navigational Electronics, 2018)在许昌航空大酒店开幕。大会主席、许昌学院院长赵继红教授,马来西亚拿督拉曼大学蔡贤德校长尤芳达副校长,大会联席主席、日本电子导航研究所Sonosuke Fukushima研究员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出席开幕式。美国密歇根大学Leung Tsang教授,日本长崎大学Toshifumi Moriyama教授,大阪工业大学Hirokazu Kobayashi教授,新潟大学Hiroyoshi Yamada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教授,清华大学杨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何明一教授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的专家学者,许昌学院相关院系师生8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许昌学院院长赵继红教授致欢迎词。她首先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许昌学院的基本情况。说,近年来,许昌学院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速发展,得益于一支有活力的人才队伍。她指出,国际航空航天航海电子会议是航天、航空、航海、计算机科学、电子领域等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有力推动相关产业的战略发展、人才集聚和协同创新。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在开幕式上说,许昌学院承办的十四届国际航空航天航海电子会议,既是许昌学院开展国际交流的一件盛事,也是许昌市加强国际合作,深化航天、航空、航海、计算机科学、电子等领域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对培养相关领域创新型人才,促进相关最新研究和成果转化,链接产业领域、链接社会需求,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联席主席、日本电子导航研究所Sonosuke Fukushima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介绍了会议主办方SANESpace, Aeronautical and Navigational Electronics)协会的基本情况


围绕航天、航空、航海电子技术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性科学问题,会议分为主题会场和分会场, Y. YamaguchiToshifumi MoriyamaTakeshi Amishima等教授分别担任会场主席,大会期间邀请国际知名学者Chuah Hean Teik教授、Leung Tsang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Remote Sensing: A 3rd Eye for 4th Industrial Revolution》《Physical Models of Radar Scattering of Land Surfaces Based on 3D Numerical Solutions of Maxwell Equations》等重要报告,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共举行了28场报告,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重要科学问题以及对学科发展的思考。来自世界各地的60余名专家和学者专题分享了他们在卫星和空间站系统、遥感和科学观测技术、雷达系统及应用、航海和通讯系统、空间信息科学、散射反演问题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据悉,会议将择优推荐论文发表在SCI期刊Remote Sensing(影响因子3.406)以及Electronics(影响因子2.110)。

通过本次国际会议,相关行业、企业和高校代表充分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以及先进的经验,促进了中外科学家的深度交流合作,为探索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对培养相关领域创新型人才,促进相关最新研究和成果转化,链接产业领域、链接社会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摄影 宁智沛 李路珂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