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长岳修峰调研教学工作

作者:杜书廷 王若思来源:教务处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7日下午,院长岳修峰对我校教学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会议在电气(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怡俐主持。

调研会上,电气(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等专业认证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新材料与能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1+X”证书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计划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化学化工学院、电气(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化工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仿真实训、信号处理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师代表王忠灿、卢青、毕翼飞对精品在线课程和应用型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工作汇报后,院长岳修峰作讲话。他说,通过今天的会议,比较系统地了解到我校近几年来的教学改革与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整体提质,重点培优”的工作思路,倡导落实“学生中心、成效导向、产教融合、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系统谋划了“一流专业培育计划”“一流课程建设计划”等大改革计划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代表学校感谢大家长年坚守教学一线、潜心治学狠抓内涵建设,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

岳院长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主业,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大家都有责任有义务重视教学、关心教学、支持教学,有责任有义务扎扎实实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是形势怎么看?新形势下学校有困难,但学校自身有基础也更有希望,要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结合《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深化职教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找准与地方行业企业的结合点,找准特色发展的突破点,扎实重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工作怎么干?第一定好位置,学校自上而下定准位置,增强团队意识,集中优势力量做到重点突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新模式的产教研融合;第二定准方向,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了解政策、了解需求、科学论证、切忌盲目;第三凝练品牌,已有的要做实做好,进一步“亮”起来,可能的要积极地争取,尽量地“树”起来;第四改革创新,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改进方式方法,营造向上氛围,搞好条件保障,避免“等靠要”的思想,多一些主动、多一些探索、多一些闯劲、多一些担当。

座谈中,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先后发言,表示要及时归纳经验和不足,大力支持教学工作,尤其是形成合力,有针对性地解决在教学培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实现重点突破。

副院长黄怡俐对会议做了简要总结,要求教务处根据培优工作进展的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聚焦重点项目,并牵头各相关部门为教学一线解决好实际困难。同时,要求与会人员领会并向本单位传达岳长讲话精神,按照岳院长要求,谋划好实施好教学培优和内涵建设工作,按照学校教学培优工作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项目建设工作,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做出贡献。(摄影: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