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述职评审会

作者:张鹏辉 王萌来源:党委学工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我校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述职评审会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孙海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评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110余人现场观摩评审会。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及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前期经过学生满意度测评、二级学院考核推荐等环节,共产生了21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评审会上,21位参评候选人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等做了系统总结,充分展现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各二级学院和全体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辅导员老师奋斗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要始终紧紧围绕“九个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这一目标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贯穿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他对全体辅导员寄予三点希望:一是爱岗敬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辅导员肩负着教育、服务和引领学生的重要职责,要热爱自己的岗位,积极融入到学生当中去,从热爱中发现工作的乐趣。二是不忘初心,激发职业发展内驱力。只有真正认可这份事业的价值感,不忘初心、踏实奋进、久久为功,才能在真正激发职业发展的内驱力。三是勤于学习思考,善于总结提高。在扎实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潜心研究辅导员工作的内在规律,凝练工作特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据了解,开展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旨在通过选树优秀辅导员典型,搭建辅导员展示风采、交流经验、提升自我的平台,发挥优秀辅导员榜样示范作用,强化辅导员角色荣誉感和使命感,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图片由学生工作部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