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获批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作者:汪庆华来源: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教办基【2019】345号文件公布了河南省2019年度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我校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被批准为传统文化教育类基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省教育厅开展了2019年度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推荐与申报工作。经过省级专家审核、实地考察、公示等程序,确定25家单位为河南省中小学专项性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文件要求获批的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要加强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配备与活动规模相适应的讲解、服务等工作人员,开发一批适合不同学段学生、与学校教育内容相衔接、凸显基地资源特色的实践活动课程,保障教育活动的正常、安全开展。


   

专家组进校听取汇报

 专家组对农博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近年来,教育部根据基础教育改革的总体要求,积极倡导中小学研学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切实推动基地建设,旨在引导中小学生通过体验式实践课程,了解社会、亲近实践、增长知识、立德树人,在自然和社会生活中亲自体验和感悟,从而达到在教室课堂上难以实现的教学效果和广博知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我校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面向中小学生积极开展优秀传统农耕文化教育,受到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前期的工作基础和教育成效为我们创建省级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摄影:高明)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