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研究调研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林 岳凯声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8-06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研究调研工作会8月5日上午在我校召开。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亚伟、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德益、我校纪委书记罗凤英出席会议。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罗凤英书记致欢迎辞。罗书记指出,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六抓六提升”为突破口,以凝聚力建设行动为抓手,以“同心•话苑”统战工作品牌为载体,着力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也为服务许昌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了积极的贡献。当前,学校初步形成了以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党政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各司其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林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考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将其放在全校发展大局中,深入谋划、科学部署、扎实推进,着力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办学与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建功立业搭建更多平台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听取学校有关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王亚伟指出,许昌学院统战工作在全省38所本科院校中处于前列,各项工作都高度重视,部署周密,狠抓落实,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也取得了不小成绩。就下一步的工作,王亚伟处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让工作走心,让党外知识分子舒心。二是要在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发展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上下功夫,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学校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做细,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发挥搭桥铺路,统战部要发挥牵头把总的作用,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提前谋划,提前着手,携手联动,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罗凤英书记、宋德益副部长等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调研是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协助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开展专题调研的系列活动之一。8月5日下午还在市委统战部召开了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图片由党委统战部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