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王彦 张亚辉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8-21

8月19日,我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同时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第二次集中研讨。校级领导闫纪建、岳修峰、孙海、罗凤英、崔斌、郭涛、高金星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党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闫纪建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孙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罗凤英传达了喻红秋、任正晓同志在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遂德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

院长岳修峰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岳院长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做到学深悟透,特别是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的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真诚回应师生期盼,在学校工作中要密切联系师生,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真正把事情做到他们的心坎上;三是要积极主动工作,努力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把重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四是要下大力气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副院长崔斌在主题发言中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找差距,就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出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涛围绕深入推动“融入式党建”,全力用党建高质量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闫纪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二是要重视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只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牢牢把握其主线和灵魂,“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只有领会了精神,才有前行的方向和决心;三是要瞄准问题靶心,推进精准整改,务求彻底改、改彻底。整改工作不能避重就轻、舍本求末、抓小放大,要盯住根本问题、关键环节,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瞄准重业务轻党建、重经济效益轻社会效益等问题精准整改,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四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对工作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摄影: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