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迎新特别报道】嗨,许院!我们来了

作者:钟伟平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9-07

9月5日、6日是我校来自全国各地7238名19级新生报到日。9月5上午,校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岳修峰、副院长郭涛来到迎新现场,查看迎新工作和军训准备情况,慰问参与迎新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

 

校领导不时地与提前来校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新生的籍贯、专业、家庭情况、报到手续等情况,同时鼓励新同学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全力做好新生入学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给初来乍到的“萌新”们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同时学校为改善公共空间、宿舍楼环境,开展了餐厅、宿舍楼道路整修和宿舍水管道检修工作

新生入学报到前夕,学校以及各二级学院、各类学生社团便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新生推各种“入学指南”,内容涵盖新生手册、绿色通道、校园地图、食堂攻略、生活贴士、校园周边等等大量实用信息,让新生们在报道前就能了解有关学校的信息,提前熟悉校园。

学校医务室为了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在图书馆前面设服务点,并对其作出了处理预案与防控同时315服务后勤综合科对新生的住宿、餐饮、一卡通等方面进行服务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学校。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针对楼层较高的新生行李搬运问题方面增加了吊机数量。从三楼往,每一层都有两到三个宿管老师帮助新生接行李,新生排好队把行李放在一楼,由宿管老师去把行李放到网兜中,为新生入住宿舍提供了便利。后勤部的杨晓航老师介绍:“去年迎新季,我们学院后勤部就购置了吊机,虽然没有普及但是受到了广泛好评。而且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及运送工作顺利进行我们派去了专门的吊机操作人员,并且在一楼还专门用围挡隔离出安全空间。

在迎新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两场院系老师与家长见面会,为他们讲解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培养方向、就业方向等基本情况,旨在让学生家长了解学生的专业和学院的发展情况,更加放心学生在学校的生活“新生他们刚来,对自己的专业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次的讲座可以让他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专业,更快地适应以后的大学生活。家长了解到我们院的教学理念、就业前景等后,也会对孩子的大学生活更放心。”土木工程学院的李琳老师说。见面会之后,参会的家长针对孩子的生活和学校方面与学院老师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大学里能够得到很大的成长。

 

信息工程学院在迎新期间为每一位新生及新生家长准备了迎新学生卡和家长卡,卡片以明信片的形式呈现,上面印有学校风景,同时还印有辅导员以及下沉基层组织的学生党员、干部联系方式、家长微信群二维码等信息,使家长和学校之间更好地沟通,方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家校携手共同助力19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同时设计艺术学院为学生设计了男女不同的大小不同的行李标签方便存取行李。这样有效缓解了新生报到处的拥堵问题。音乐舞蹈学院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乐队在迎新期间回母校演奏欢迎新生的到来。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们为新生准备了来自学长学姐们的专属有“缘”寄语为新生的大学伊始增添了一抹温暖

从车站到学校,从报到处到宿舍,有来自各学院、各组织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学校环境很好,而且学长学姐都很热情,给我们的报到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并且让我们对这个大家庭充满了向往。 ”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二班的张晓赟同学说道。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志愿者们分工合作,详细指导新生独立完成报到、为新生及家长指路、解答疑问、帮拎行李等等,让新生们通过热情接待感受到来自学姐学长的关爱。(图文 校报记者团 程丹洋、徐艳、王雪珂、陈浩轩、姜柯童、袁婷婷、代梦逍、邹逸媚等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