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副省长戴柏华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林 杨哲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杨哲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2-05-07

5月6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许昌市市长刘涛一行来到我校,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岳修峰、副院长潘春彩,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杰陪同检查。

戴柏华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学校宿舍核酸检测点、C座教学楼临时隔离区等地,实地查看学校人员排查、核酸采样、隔离管控、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闫纪建、岳修峰汇报了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应对措施。

戴柏华副省长肯定了学校快速启动平急转换、全力应对突发疫情的做法,同时指出学校人员密集,感染学生在校内流动频繁,轨迹多、接触广,可能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多,隐患风险大。他强调,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快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的决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部门协同,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全面查摆漏洞,快速补齐短板,落实校园静态管理,快速封堵校园疫情。他还就尽快摸清人员底数、科学高效核酸采样、快速准确流调、强化人文关怀、深入挖潜隔离房间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结束后,校领导立即组织专项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自5月5日我校接到一学生核酸检测初筛异常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封闭管理预案,动员全校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各学院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坚持每日例会制度,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最新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防控重点工作。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坐镇指挥,协调各类资源和保障对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实施全封闭静态管控,专项工作组连夜排查感染学生校内行踪和密接人员。各级领导干部、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志愿者迅速入住学校,安抚学生情绪,配送生活物资,保障学生正常生活。目前,学校正按照要求进行一天两检、连续三天的快速核酸筛查,确保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摄影:杨哲)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