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作者:朱国君 李晓可来源:法制办公室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学生法律素养,形成崇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按照上级部署,11月初以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持续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林、法制办主任朱国君、法学院孙敬良博士等宣讲团成员先后来到弘毅书院和博雅书院,分别以《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基石——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法治体系新篇章》为题为学生做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法治中国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立法过程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过程、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等重要内容。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加强法治理论学习,提升法治思维水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结合实际学习生活,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实际运用能力。

据了解,“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是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教育系统2022年度普法教育活动。我校按照上级部署,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每场报告会除了报告会现场师生外,还同步开通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宣讲内容除了专题报告外,还组织多名教师分别以教育法规、党内法规、知识产权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为主题,开展了近10场法治宣讲教育活动。此次系列法治宣讲活动弘扬了法治理念,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图片由法制办公室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