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王林 杨哲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杨哲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3-02-12

2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郭涛、郑直、孙海、梁予昉、周新峰、高金星、潘春彩、杜根远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郭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攻坚之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融入全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了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我们要凝心聚力促发展,鼓足干劲开新局,不断加压奋进,进一步开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结合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更好地抓好今年工作落实,郭涛强调,一要准确识变应变求变,在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中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要进一步放大坐标,将学校发展放到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中去审视,放到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到教育强省的战略中去推进,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强化机遇意识、竞争意识和质量意识,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要聚焦改革攻坚重点任务,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合力,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申硕、更名、新校区征地建设工作和“三大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三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做好巡视和审计整改工作,重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落地。郭涛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在攻坚克难中开辟许昌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天地,共同创造许昌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院长郑直系统梳理总结了学校2022年工作成绩,全面深入研判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新形势,并明确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呈现出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是客观分析学校当前发展现状,我们将面临更加繁重的发展任务,要全面深入思考,务实重干,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思维、更实的举措,推动新一年工作更好地落实。

郑直强调,一要聚精会神全面落实改革,探索学校建设发展的新路径。要持续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更名和新校区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二要突出学科龙头,坚持创新引领,以强有力的建设成果赢得良好发展机遇。要以“做优”特色重点学科带动各学科协同发展,以科技创新水平提升推动一流成果产出,以双向赋能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三要坚持治理能力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拓展思路提升工作效能,以落实审计整改全面规范办学,全面落实开源,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四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适时调整优化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防控举措,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郑直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拿出真抓实干的劲头,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确保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的成绩继续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更科学、更精准、更务实地谋划好今年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摄影:杨哲)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