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新闻

我校一教师获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2023年度论文奖

作者:袁胜元 高雪丽来源:科研处、城市与环境学院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3-09-07

近日,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公布了2023年度论文奖(Transactions Prize Paper Award)获奖名单。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师韩杰博士2022年4月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的论文“Radiometric Cross-Calibration of GF-6/WFV Sensor Using MODIS Images With Different BRDF Models”荣获年度论文奖。

5E096E

该获奖论文针对国产高分辨率卫星GF-6/WFV传感器因新增波段因缺少辐射参考而无法开展交叉辐射定标的问题,在基于时间序列MODIS影像TOA和BOA反射率构建研究区BRDF模型后,韩杰博士提出了基于地物光谱约束的交叉定标方法,详细探讨了不同BRDF模型、SBAF校正和光谱插值等方法对辐射定标结果的影响。该方法能够为我国今后研发的具备更多新增波段的卫星传感器交叉定标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IEEE TGRS期刊年度论文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过去一年发表的全部论文,每年度只有一篇论文可以荣获该奖项。(图片由城市与环境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