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王智慧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李慧林 亓少远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4日上午,应科技处、学科办公室和体育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智慧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文科综合楼209教室举行,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听取了报告。体育学院院长李慧林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智慧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鉴定专家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报告会上,王智慧教授从评审指标整体进行了概述,将选题、论证和研究基础的权重分值以及专家评分进行了介绍。随后,王教授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团队组成和其他注意事项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析。他强调,选题要新颖或视角新,要准确把握关键词,要有大局观念,以问题意识为导向,热中求冷、冷中求热;选题方向要紧扣指南,统筹全局,贴近前沿,突出特色,学术价值和实践应用价值要准确表达;对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的述评详实、全面、充分,并作适当的归类,同时提出作者本人研究的独特视角或选题的价值所在;研究内容观点要新颖,有创新性,且注意重点突出,详略得当。他还围绕研究思路、研究成果、课题团队组成等进行了一一详解。会后,王智慧博士和参加讲座的老师学生就一些热点问题深入探讨并交换了观点和看法。

王智慧教授的报告对于我校高级职称、高学历教师和青年教师成功申报高层次课题提供了很大帮助和借鉴,也增加了申报的信心。他的学识和成就以及对学术研究的追求,深深感染了到场的老师和学生,受到了参会的老师和学生的高度称赞。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