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与禹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郭超峰 马金柱来源:校地合作办公室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3-19

3月17日,我校与禹州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禹州市党政综合大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赵继红副院长郑直、崔斌禹州市市委书记王宏武、禹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范晓东、禹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禹州市政协主席赵书欣、钧瓷文化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裴红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闫冠瑜、禹州市政府副市长寇鸿顺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禹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艳伟主持。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禹州市委、市政府相关局委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简要介绍了禹州的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禹州市人才资源、智力支持的需求日益扩大,但是科技研发、高技能人才严重不足已经成为了制约禹州市发展的重要因素。许昌学院作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院校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覆盖面广,教育和科研实力雄厚,在人才、技术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化工、食品、信息、材料、机械、自动化等专业与禹州市产业发展关系密切,为禹州市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及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协议的签订,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紧密合作,禹州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安排1000万的专项资金,加大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积极为校地合作提供最优的环境、服务和保障,推动校地合作进入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我校党委书记闫纪建在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地方服务、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闫书记指出,学校坚持融入地方办学,紧贴地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确立了电力装备与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商务服务等4个重点建设专业学科群和土建园林、新能源与材料、文化创意、教师教育等4个重点培育专业学科群,推进专业群对接地方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学校加强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与地方骨干企业联合成立了9个协同创新中心和10余个产学研合作基地。学校聚焦区域特色文化,在中原农耕文化传承研究、魏晋文化研究、钧瓷文化研究、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原民间舞蹈艺术研究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

闫纪建书记强调,这次签约是许昌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学校将以这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整合资源,创新思路,通过搭建创新平台、制度创新,禹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资源。许昌学院将针对禹州市产业发展所涉及的科技研发、技术攻关等问题展开合作研究,同时结合禹州发展现状,聚焦禹州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所涉及的有关社会问题,积极探索,为禹州的发展提出科学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仪式上,赵继红院长和禹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范晓东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禹州相关产业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企业需求、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摄影 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