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原农耕文化与乡村发展研究基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寇鸿顺 李文君 刘镭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自豪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3-12

    3月11日,河南省重点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原农耕文化与乡村发展研究基地”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中原农耕文化与乡村发展研究基地主任闫纪建出席座谈会。中原农耕文化与乡村发展研究基地、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中原农耕文化研究中心、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的主要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原农耕文化与乡村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寇鸿顺主持。

闫纪建书记从乡村振兴的内容、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制度保障等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闫纪建书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近期我校的一项重点政治工作,我们三方面下好功夫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系统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要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入课堂;要在重点研究上下功夫,结合研究基地的方向详细解读、深入剖析。闫纪建书记认为近年来我校在转型发展方面势态良好,全校上下按照许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内涵发展目标努力奋斗,我们要珍惜、建设好这个基地,要做好基地的目标定位、方向凝练,结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抓住有利时机快速突破、多出优秀成果。

中原农耕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名誉馆长汪庆华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高度的认同和赞赏,认为我校在中原农耕文化的保护、利用、研究上具有突出的优势和特色,形成了“一馆两中心一大平台”的研究格局,希望我们的团队内外联动、抓住有利时机,结合河南乡村振兴的实际开展重点研究,为河南乡村振兴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就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谈了自己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原农耕文化与乡村发展基地副主任寇鸿顺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基地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逐个发言,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看法,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逐条梳理讲话内容,瞄准目标、突出重点、深入剖析,争取尽早出优秀成果,为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