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张元敏 王武来源: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9-02

近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19年比赛成绩,我校电气(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学校组队参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实现我校学生参加国家级电子设计大赛获奖的重大突破。同时获得了省级5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A类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8710日举行的封闭计时比赛和819日全封闭式的“综合测评”组成,两次成绩一并计入最终成绩,并于830日对入围国家奖项的队伍进行抽查复测。我校共组建15支参赛队伍,45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四天三夜的封闭比赛,以及“综合测评”和复测,我校学生邵雅磊、王帅、王军的基于互联网的信号传输系统项目在全国总测评中获得该项目组第一名的成绩并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魏钧一、王双成、张仕琳的纸张计数显示装置项目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

本次比赛凸显了学校和电气(机电)工程学院深化应用型课程改革,狠抓科技创新,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突出成效。大赛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开阔了科技创新视野,增进了我校与其它院校之间的交流,突出彰显了我校学生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 (图片由电气、机电工程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