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复评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雨 耿钰珠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8-28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陶艺展区终评工作在江西景德镇举行,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专家库专家的严格初评和复评,陶艺展区共遴选出274件入选作品。我校青年教师郭君健副教授作品《线释经纬》入选,这是我校近年来首次在全国美展入选陶艺作品。

据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面展示、检阅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成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办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

郭君健作品《线释经纬》通过三个抽象形态来提炼人生的三种状态即遇到挫折后的卧薪尝胆与反思、重建人生目标后的坚毅守望、坚守信念后获得成功的欢愉。作品运用黑白灰线条诠释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用极富韵律的黑白灰线条与色彩纯净的色块进行穿插点缀,突出了作品的当代性和现代感。(图片由设计艺术学院提供)  

           

《线释经纬》正视图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