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教育实习表彰暨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杜书廷 曹月来源: 编辑:杜军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教育实习表彰暨工作安排会议。副院长郑直、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等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负责人、许昌各市县区教体局副局长和教育股股长、各实习基地负责人、实习带队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郑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改革情况,并对本年度教育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我校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对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并着手启动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学校以师范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根据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对师范类专业的教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应用于教学改进。郑直副院长要求,教务处、二级学院和带队教师,要严格按照师范专业认证内涵要求,探索实施新的实习评价内容和方法,严格落实教育实习各项管理制度;指导教师要身怀仁爱之心,真诚对待对实习生,并以自己高尚的师德和模范行为潜移默化地熏染和激励每一位实习生,真正成为实习生专业实践和专业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引导实习生深入薄弱学校和农村中小学,了解基础教育真实现状,增强他们的职业认同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对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各实习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站在时代对教师使命和责任新要求的高度,切实做好教育实习工作;要把“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细化落实到教育实习的各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要求,加强实习过程的监督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还对12所先进实习学校和144名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建安区五女店第二初级中学和禹州市第一私立中学两所先进实习学校在会上作了发言和经验交流。(图片由教务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