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机器人大赛

作者:殷志锋 栗伟周来源:工程技术中心 编辑: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9日下午,由教务处、团委、学生处、科技处联合主办,工程技术中心与未来工程师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工程技术中心举行。我校副院长黄怡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黄怡俐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制造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载体,机器人仍然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当代大学生要紧跟社会的发展趋势,学好用好这项技术。

除了传统比赛项目无碳车双8字型组、S型组、普通轮式循迹、飞思卡尔智能车、单电机竞步机器人、舞蹈机器人、多旋翼飞行器和创新创意组外,本次比赛增加了迷宫机器人、节能创意、室外越野和双足循迹机器人赛项。此外,舞蹈机器人不再限制机械结构,概念组改为创新创意组,普通轮式循迹赛项内容更加多样化。比赛涉及多个领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从前期筹备到比赛圆满结束历时近三个月,主办单位面向各参赛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十余次培训。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3支队伍斩获一等奖、2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4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我校机器人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由最初的5个赛项发展到现在的12个赛项,参赛学生数由238人增长到今年783人。赛事激发了大学生参与机器人创新实践教育活动的兴趣,促进跨学科思维能力的培养,增强了参与者的实践创新意识,培育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在校机器人大赛的基础上,我校学生参加高级别相关竞赛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已经获得国家级奖励31项,省级奖励27项。(图片由工程技术中心提供)


269CB

 

1A5C9

相关链接:http://v.xctv.cn/watch/ocbr4ZQsRFhW3Jo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