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冯晓民 庄新豪 王慧婉来源: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3-01-11

1月11日,我校在创新创业中心一楼学术会议大厅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涛,党委副书记孙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予昉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梁予昉主持。

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会议现场述职,其他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上,12位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按照顺序,逐一向党委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郭涛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要求,坚持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同频共振,在履职尽责中主动作为,在服务师生中彰显了本色,在探索创新中展现了新亮点,在支部创建中取得了好成绩。

郭涛在肯定各二级党组织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还不够到位;二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还需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的普及性还需进一步提升;三是党支部的基础工作还不平衡;四是部分党员干部主动担责,带头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的表率作用发挥还不够。就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建设,郭涛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要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四要突出创新引领,打造基层党建的特色品牌。

梁予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理清思路,进一步总结2022年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科学谋划今年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举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对全校2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履行“第一职责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摄影:孙旭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