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定点扶贫工作队组织扶贫村三委到兰考、新乡等地考察学习

作者:刘国臣 陈书崇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11-26

 

2014112021日,校纪委书记罗凤英、驻西华县后石羊村定点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国臣带领后石羊村三委(村委、村支委、村监委)一行12人,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新乡刘庄史来贺纪念馆以及长葛市石象镇坡李王村、坡胡镇水磨河村参观学习,感受新时期党的好干部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考察治安标杆村、文明致富村发展情况,帮助扶贫村的村三委提高认识,提升思想素质。

   按照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安排, 1120一早,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国臣带领后石羊村三委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焦裕禄纪念馆广场,刘国臣带领大家向焦裕禄纪念碑三鞠躬并行注目礼,深切缅怀为破解兰考“三害”而奉献毕生心血的焦裕禄同志,并要求大家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接着,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观看了焦裕禄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图片,缅怀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短短几十分钟的参观,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11 21 上午,大家来到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参观学习史来贺纪念馆。史来贺同志年仅21岁便当选刘庄村党支部书记,挑起了带领全村人脱穷致富的重担。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跟党走,拔掉穷根,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誓言,带领刘庄人开荒造田、兴业办厂,艰苦奋斗50多年,把贫困的刘庄变成了享誉全国的富裕村。史来贺先后四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特等劳动模范”,2009年荣获“双百人物”、“时代领跑者”等光荣称号,在全国树起了一面优秀共产党人的旗帜。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史来贺同志是农村基层干部的一面光辉旗帜,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21日下午,后石羊村三委一行来到长葛市石象镇坡李王村、坡胡镇水磨河村,其中坡李王村是全省文明的治安标杆村,温家宝总理曾经到该村视察。30余年来,村里没有上访记录,没有刑事案件发生,干群关系融洽,村民和谐共处。水磨河村在村支书燕振昌的带领下追寻致富路,村里近年来发展迅速,其中个体企业有100多家,村里早已实现小康。后石羊村三委同志参观后感慨颇多,深受鼓舞和启发,对于本村的发展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参观结束后,罗凤英书记召开专门座谈会。罗书记指出,两天来的参观学习,大家看了很多,学了很多,也有不少的感受和收获,希望大家回村以后,专门召开村三委会议,重点讨论这次学习的成效,并对村里今后的发展提出初步规划。后石羊村三委纷纷表示,一定把这次参观学习的收获付诸于今后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实际行动中。(摄影:刘国臣)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